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流水無歸程-三民叢刊122



博客來書籍館;流水無歸程-三民叢刊122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74754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易夏貼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流水無歸程-三民叢刊122

房屋貸款率利最低銀行一覽表作者:白樺 出版社:三民 出版日期:1995年11月01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571423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流水無歸程-三民叢刊122

top 流水無歸程說的並不是流水,說的是像水一般流逝的人,和關於人的似水流年的價值,而且都是眼前的新鮮事。本書的男主角是今日中國大陸一位標準的「當代英雄」,他擁有與生俱來的條件--他自己的出身和門第,另一方面,本書的女主角也擁有與生俱來的條件--她自己的肉體和靈魂。眾多來自全國各地,流向東南的少女,她們為了改變自己的地位,擺脫予遠的窮鄉僻壤,為了泡沫浮起的掏金夢,將野蠻的、且有中國特色的資本聚斂所造成的腐敗,平添了一層粉紅和死灰的色彩。憂天的「杞人」如是想:難道這就是中國走出貧困的一條新路嗎?這條路能真正走出精神和物質的貧困嗎?內文三年前PRIMULA大酒店落成試營業的時候,我先期把一輛特長ROLLSROYCE轎車從漢堡海運到瓊雅。恰好在我下飛機前辦完一切海關、交通、稅務等等舞雜手續。我當然知道,在國衙門多,官員也就自然很多,一個經管官員就是一個難以逾越的關卡。但在金錢這把萬能鑰匙面前,那些關卡全都敞開了。當我乘坐著ROLLSROYCE轎車從機場駛往灑店的路上,我都覺得這是一場夢幻。在中國,金錢的重放異彩,使許多曾經被迫成為清教徒的中國人耳暈目眩,甚至癲狂失態,好戲連臺。以丑角為主的悲喜劇的成就最大。我和戴茜這齣戲算是什麼戲呢?我很難給它下個定義。姑且把它稱作羅曼蒂克愛情戲吧!如果我不是愛情戲的男主角,誰也不相信歐洲灰姑娘的故事會發生在中國。即使這部戲已經落幕了。我自己都懷疑它是否發生過,也許就是一場七補八綴的夢。當酒店的門童拉開我的車門的時候,我在跨下也許是全中國大陸第一豪華房車之前,躊躇滿志地從鏡子裡看看自己。當時我穿的是那一時期我最喜的歡的英國名牌G&H黑色西裝。我覺得給我的職工們的第一印象特別重要。我要讓他們看到一個高貴、威嚴而又有點兒英武之氣的董事長,這只有好處。G&H在上個世紀是個做軍裝生意的廠家,也許我出生在軍人的家庭中,潛移默化地養成了一種審美情趣,不自覺地以軍人風度為男性美。酒店總經理、副總經理們和一些部門經理都在門前迎候我。我注意到莉莉在那些經理們的身後,墊著腳尖在別人的肩膀上看我,看樣子她是經過了刻意修飾得好像沒有任何修飾的樣子。我承認這一眼我就動心了。就在我的右腳跨下房車的那一瞬間,從玻璃門的反射中看了一個小女孩!就是她,使我在此後的幾年間裡,神魂顛倒,不可自己。她穿的是一件極短的破汗衫,像是西方摩登少女的乞丐裝,露著肚臍。下身是一條中國式的平腳短褲,赤著腳,十個分得很開的腳趾。披肩長髮上還沾著沙子。論這身衣服,她比灰姑娘還要苦寒十倍;但她的出現使我自慚形穢。她那幾乎一大半裸露著的軀體,由於青春煥發而顯得無可比擬的華貴。在一個矯揉告作的世界裡還有這樣一位天使!她一定是唯一的一位!她的臉正仰望著大廳裡星羅棋布的頂燈,她輕輕地擺了一下頭,我立即想到應該給她戴上一頂珍珠王冠。她的乳房不大,沒有胸罩,自自然然地挺立著。她朝身後一個年輕人眨了一下眼睛,一對星星的熄滅──復明,也不過如此誘人吧!那年輕人穿著一套皺皺巴巴的灰西裝,大概是一位鄉下裁縫的傑作。沒打領帶的襯衣領子已經黑了。那年輕人一直向女孩使眼色,拉她趕快離開這兒。她的回答是撒嬌地扭了一下肩膀,逕直走向大門。但門童攔住了她,不許她進門。她像一條魚似的,從兩個門童中間滑進了大堂。一個門童正要去追她,我擺擺手制止了。她立即發現我是這裡的無尚權威,側過身來對我嫣然一笑。用哄小孩兒的口氣對我說:「讓我看看,看看就走,啊?」「好哇!要我給你帶路嗎?」「好哇!」她學著我的口氣。同時像一位公主一樣把手伸給我,我牽著她的手,在我屬下員工們一百多雙諂異的目光下,穿過大堂。看樣子,如果我挽著一頭長臂猿都不如牽著她更讓人吃驚。唯獨莉莉鎮靜地站在離我很遠的地方,向我恭恭敬敬地頷首微笑,只有我能看出她笑得有些苦澀。只是一瞬間,一顆更亮的星在我眼前升起,立即使莉莉變得暗淡無光。我自己都不懂,這是為什麼?莉莉的敏銳苦了她自己。真抱歉!我告訴皮特(PETER)總經理,高級職員的見面會暫時不開了,現在只需要他一個人陪同我們參觀落成後的酒店。所謂我們,就是我和這個還沒向通名道姓的灰姑娘。皮特是個上了年紀的英國人,他皺了一下眉頭,就裝著很高興的樣子遵命走在我們的左前側。首先到地下室參觀了龐大的健身房,這時她已經告訴了我,她的名字叫蓮蓮。蓮花的蓮,是爺爺給她取的。她有一個很和睦的家,家中只有三個人,一個是她自己,一個是她的爺爺,一個是卷毛小黑狗刺蝟。她把狗也當一個人,可見那條狗和她的親密關係。蓮蓮對每一種器械都感興趣,都要試一試。可憐的老皮特不得不一一為她示範,再由她自己做。參觀完了健身房,皮特就滿身大汗了。接著又是保齡球場,這項遊戲使得蓮蓮大為開心。她是一個天生的投擲手,命中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。後來我才知道,她在河灘上,為了趕鴨子,投擲過成千上萬顆石子。整個球場全都是她的笑聲和滾球聲。皮特很禮貌地問我:「董事長!您剛下飛機,不累嗎?」「NO!」我只能給他這麼一個最簡短的回答。擲了幾十個球以後她才捨得離開,又轉向迪斯科舞廳。當旋轉燈光打開的時候,她咯咯笑著去捕捉那些雪花般的光斑。等到音樂聲轟地一聲響起來,嚇得她尖叫著撲到我的懷裡,索索發抖。她可能從來也沒有聽見過這樣響亮、這樣怪誕的音樂。我拍拍她的背,她有些羞怯地仰望著我:「我還以為是老天打雷哩!」可憐的老皮特為了示範給她看,扭著肥胖的屁股,氣喘噓噓地滿場子旋轉。蓮蓮幾乎在第四小節就會跳了。她那小母鹿似的身子無師自通地扭得花樣百出,使得老皮特大為驚奇。後來,又參觀了商場、酒吧、七個中餐廳──其中分川、粵、京、魯、潮、湘、晉七個菜系。西餐廳、韓國燒烤廳、日本餐廳、泰國餐廳、越南餐廳......她對那些奇奇怪怪的廚具和玻璃器皿特別感興趣。最後參觀各種客房,有標準間、套房、豪華套房、總統套房...在參觀的過程中,她越來越沉靜。當她剛剛走進總統套房的時候,她像是很冷似的,緊緊地抓住我的胳膊。只小聲說了一句話:「這樣好的房子給誰住呀!」「給你,給你好嗎?」「給我?」她搖搖頭,不信任地看著我。「真的?」「真的!」我十分肯定地告訴她:「真正的!」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74754







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davidma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